中日艺术团队以漫画搭“桥”促民间文化交流

2019年11月09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灏作为中国巡展承办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展览详情。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8日电 (记者 唐小晴)“《航海王》飘洋过海来到中国,给很多‘海米’带来了惊喜。这场精彩纷呈的日本顶级漫画家作品巡展预计在中国六个城市进行,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艺述中国》执行主编王灏11月8日在长沙说。

继深圳、成都、上海、武汉后,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2月4日,世界级漫画《航海王》的官方大展《Hello,ONEPIECE路飞来了!》将走进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当日,王灏作为中国巡展承办代表在发布会上介绍展览详情。

航海王官方人物场景复原。主办方供图

航海王《ONEPIECE》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描绘的是少年伙伴之间的友情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34号开始连载,深受全球漫画迷喜爱。截至2019年5月,全球累计发行已突破4亿5千万本。

据了解,本次航海王中国大陆巡展由作者尾田荣一郎先生亲自监修,不仅有航海王官方人物场景复原、百余幅精选原创插画、融入日本传统技艺的《ONEPIECE》原创故事,还有1:1等比复原的漫画家尾田荣一郎工作室,以及尾田荣一郎老师原声讲述绘画心得与全球首次公开展出的集英社“镇社之宝”巨型尺幅原画。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