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爸周恩来》日文版夺亚马逊传记类冠军

2019年12月1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我的七爸周恩来》日文版夺亚马逊传记类冠军

12月10日,《我的七爸周恩来》日文版入选日本亚马逊历史人物传记类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该书作者周尔鎏是周恩来总理的堂侄,曾任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参赞、北京大学副校长。他根据珍藏的大量文献资料,结合在周恩来身边生活时记录和整理的第一手资料,包括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亲笔书信等,经10年磨砺,撰成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我的七爸周恩来》一书,2015年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其英文版2018年在英国出版。

今年10月,日本侨报社发行了日文版,日本多家主流媒体介绍该书,引起广泛关注。

为纪念《我的七爸周恩来》日文版出版及周恩来与池田大作先生会见45周年,日本侨报社特别策划了以该书封面为图案的纪念邮票一枚,在12月5日首发。

发行当天,日本侨报社向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和池田大作等著名人士寄去首日封。(段跃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19日 第 07 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