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爱上一座城

2020年01月20日09: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有很多深具地方特色的名城,不仅可以感受到日本人曾经的生活方式,还可以欣赏到特有的历史、建筑文化。

松本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松江城被称为日本国宝5城,而大阪城的天守阁更是摄影爱好者必打卡的景点之一。熊本城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史迹,也是非常具有人气的观光地,遗憾的是2016年4月因地震受灾严重,目前处于休园状态,很多区域禁止入内。

大阪城(大阪市)

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擦肩》 作者:李嘉琦

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双子降临》 作者:路客照相机

大阪城位于大阪城公园内,始建于1583年。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丰臣政权的中心,后来丰臣家被消灭,大阪城成为了江户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曾多次被毁,又多次重建,昭和年间用钢筋混凝土重建后的建筑就是如今的大阪城。大阪城规模宏伟,处处金碧辉煌,现已成为大阪著名的赏樱圣地。

交通:

搭乘JR环状线在森之宫站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搭乘JR东西线在大阪城北诘站下车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