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静冈机场的国际航班全线取消

2020年03月10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郑瑾) 为防止新型肺炎疫情的扩散,日本政府宣布从3月9日起至3月末暂停中国及韩国签发的单次、多次签证的效力。受此影响,静冈机场的国际航班全部停运。这种情况自2009年机场启用以来首次出现。机场相关人员称复航时间尚不明确。

日本政府规定,3月底前,由中国、韩国抵达的国际航班仅限在成田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降落。为此,静冈机场取消了韩国济州航空往返静冈和首尔之间的航线,其中8条往返中国的航线也全部取消。静冈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韩国游客到访静冈都是以旅游观光为目的,济州航空执飞的首尔航线2月份时还有一定数量的乘客。此外,部分原定于3月底后恢复的中国航线也宣布将时间延后。预计此次实施的限制政策将会对该机场造成更深远的影响。

据悉,静冈机场的一大特色是吸引非乘航班游客前来体验美食和购物。而受疫情影响,客人大幅减少。店内员工表示,因美食广场和特产店限制出入人数,近1个月的营业额相比去年下降了5成,经营前景堪忧。机场相关人员表示,随着前来参观和体验的游客减少,活动也无法举办。如疫情扩大导致民众出行持续减少,势必也会对该机场国内线的正常运营造成打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