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首里城重建计划2022年开工 2026年之前完工

2020年03月27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综合日本《冲绳TIMES》的报道,针对首里城正殿的重建,日本政府计划出台重建时间表,力争2022年正式开工,2026年之前完工。在今日召开的相关阁僚会议上将正式决定重建日程。

正式开工之前,从2020年4月开始就要着手设计、准备堆放材料的场所等前期工作。由于在上次的复原重建过程中已经积蓄了设计经验,这次的重建中将增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以及设置自动洒水装置。

据悉,重建木材主要采用日本国产丝柏以及琉球传统建材。同时,为了确保重型机械能够进场,还需要拆除北殿和南殿,以及腾出作业的空间。

为争取在3月底前推出重建工程进度表,日本政府在本月17日听取了以琉球大学名誉教授高良仓吉为委员长的“首里城复原技术讨论委员会”的中间报告,对重建日程做了最后的相关调整。(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