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入境游  2020年访日游客达4000万人的目标化为泡影

2020年04月03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政府所提出的2020年将访日外国人数提高到4000万人的目标化几乎成了泡影。

处于防控疫情的需要,各国都在限制出行,导致访日游客急剧减少。东京奥运会本是向世界宣传日本、吸引访日游客增多的良好契机,结果也被延期了。在疫情结束之前,也不能展开新一轮吸引游客的推广活动,情况严峻。

2019年访日外国人数为3188万人次,要在2020年达到4000万人次的目标,需要增加25%以上,原本就很难实现。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现在看来是毫无实现的可能性。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的访日外国人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访日游客比去年同月减少了58%,预计3月份会进一步恶化。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表示,做好万全准备,待到疫情稳定后实现旅游业的回春。待疫情结束后,日本计划推出大规模的刺激需求政策,以带动疲软的观光相关产业。

不过,虽然目前访日旅游受阻,但日本政府提出的2030年游客人数达到6000万人次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