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有57%的日本民众认为安倍“没有发挥出领导能力”

2020年04月2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朝日新闻社于18、19日在日本全国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针对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应对举措中,首相安倍晋三是否发挥出领导能力的提问,有57%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发挥出来”,超过33%的受访者认为“发挥出来了”。

此外,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1%(3月调查时为41%)、不支持率为41%(38%)。其中男性群体的支持率为44%(46%)、女性群体为38%(36%)。

关于安倍晋三的领导能力,在支持自民党的群体中有35%认为“没有发挥出来”、56%认为“发挥出来了”,支持公明党的群体中有60%认为“没有发挥出来”、29%认为“发挥出来了”。无党派人士中有65%认为“没有发挥出来”、23%认为“发挥出来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