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官网按日方要求删除奥运会额外费用表述

2020年04月22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官网按日方要求删除奥运会额外费用表述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奥组委要求删帖的声明仅过了几个小时,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就按照要求删除了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态的内容。

国际奥委会前一天在官网上谈到奥运会推迟造成的额外费用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同意,日本将根据2020年奥运会已经达成的协议条款,继续支付费用。国际奥委会也将继续承担应该负责的部分。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这数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支付问题已经很清楚了。”

这几句话引起了东京奥组委的不满,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当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说:“国际奥委会不应该在网站上以首相的名义发表上述看法。”

高谷正哲还说:“东京奥组委认为国际奥委会的表述非常不恰当,我可以明确地说,这种说法不在我们双方达成的协议之内,我们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删除上述表述。”

国际奥委会很快就更新了说法,不再提到安倍晋三,更新后的表述与旧版本明显不同:“日本政府已经强调随时准备履行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责任,同时国际奥委会也重申对于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承诺。”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