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劳省决定不再让新冠轻症患者居家疗养

2020年04月26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24日11时49分许,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2480例,死亡328例。关于轻症患者等的疗养场所,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改变方针,不再让患者居家疗养,而是基本上在住宿设施疗养。

据报道,对于无症状或轻症患者,厚生劳动省此前阐明的方针是让他们居家或是在住宿设施疗养,但是由于考虑到,埼玉县一名男性患者在居家疗养时去世等因素,厚生劳动省改变了上述方针。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说:“有必要防止家人之间感染,另外患者的病情也有可能会突然发生变化,所以,在住宿设施应对有助于确保患者的安全。”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目前日本32个都道府县正着手让轻症患者住进住宿设施,并让保健师或护士能在白天常驻。

但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着手这一工作的东京都,有意见要求能在住宿设施派驻医生等,以便应对患者病情突变的情况。在第一线医疗系统受疫情影响形势吃紧的情况下,如何在住宿设施安排足够的医护人员成为一大课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