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车流量减少 日本暴走族趁虚而入上首都高速路飙车"炸街"

2020年04月30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东京都中心的首都高速公路上,活跃的“暴走族”开足马力在高速上暴走“炸街”,在夜间不断制造噪音。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些暴走族闲得发慌,于是大批出没在高速公路上飙车制造噪音。为此,东京警视厅加强了警戒。

黄金周第一天当地时间下午9点左右,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呼吁市民“宅家一周”。可是在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首都高辰巳第1停车场,不到50辆车的停车位却挤满了70辆左右的车, 带有关东地区各地方牌照的跑车一边发出低鸣声一边不断地出入停车场。

在车外闲谈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来自埼玉市的一名27岁男性与5辆车“竞赛”,争夺围绕高速一圈的第一名。他表示,当前高速上的普通车辆减少,这使得跑车变得容易多了。他的爱车是英国阿斯顿? 马丁汽车公司生产的跑车,最大时速可以超过200公里。

住在埼玉县和光市的一22岁大学4年级男生,带着比他小2个年级的女朋友一起前来参观。他表示,既没有课也没有兼职和酒会,闲到脑子好像都不正常了,所以只有开车来消遣时间。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以7个都府县为对象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一周后,首都高速公路的交通量持续减少。“紧急事态宣言”对象范围扩大到全国后的25日,车流量仅为上一年的6成。但是,“趁虚而入”的暴走族持续增加,警视厅将加大警力给予取缔。(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