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岁以下儿童感染者激增 专家给出预防方法

2020年05月07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目前,日本国内共有超200名10岁以下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近9成为4月以后确诊。对于儿童感染人数激增这一情况,日本相关专家给出了预防方法。

据报道,截至5月4日,日本国内共有242名10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肺炎,这些感染者主要分布在大都市圈,其中东京都最多,为63人;大阪府和爱知县分列二三,分别为22人和15人。

报道称,日本国内首例10岁以下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是在2月21日,儿童感染人数一直到3月底也不足30人。但是进入4月后,这一数字激增,在4月12日达到100人后,仅过了13天便在4月25日超过了200人,进入5月之后也有多人被确诊感染。

对于可能在学校内被感染的风险,东京都医师会理事川上一惠表示,“老师们应该对桌椅门窗进行消毒,同时监督学生们洗手和漱口也非常重要。”同时她还表示,由于低年级学生很难将“有倦怠感”等症状通过语言准确表达出来,老师和家长有必要注意孩子们的行动和异常情况。

另一方面,关于在家中身体出现异常的情况,日本小儿科学会在其官网上提示,“如果没有出现呼吸次数变多和呼吸困难等类似肺炎的症状,不推荐就医”,该学会的理事森内浩幸也表示,“由于儿童发展成重症的风险不高,父母需注意不要给孩子过度压力”。不过,由于此前也发生过婴幼儿发展为重症的案例,森内指出,“如果父母发现有明显的症状,应尽快向医生进行咨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