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已有133家企业因新冠疫情冲击而破产

2020年05月13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日本已有133家企业因新冠疫情冲击而破产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调查显示,截至5月11日,日本已有133家企业因为新冠疫情而破产。

据报道,日本民营市场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公布,截至当地时间11日傍晚,共有81家日本企业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的冲击,而启动法律程序宣告破产,另有52家企业已经停止所有业务,并开始为依法清算做准备。为此,日本国内因为新冠疫情而破产的企业总计达到133家。

报道称,就行业来看,破产最多的是酒店和宾馆业,共33家;其次为酒馆和餐厅等,共13家。

就地区来看,东京都28家,北海道14家,大阪府12家。有六成的破产企业位于此前被日本政府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的13个都道府县内。

对于这一结果,调查公司表示,“将来的形势很不明朗,越来越多的经营者选择在债务规模进一步扩大之前破产或停业。据观察,经济活动全面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政府有必要为中小企业提供细水长流的援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