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感染者减少 安倍称将对39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2020年05月14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增感染者减少 安倍称将对39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将对39个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需要重点对策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茨城、石川、岐阜、爱知、福冈5个县和非特定警戒的34个县将成为对象。

在决定之前,日本政府举行了旨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咨询委员会会议,和讨论新冠对策的专家会议。政府提出,在分阶段提升社会经济活动级别的同时,根据感染情况将都道府县分为3类并采取对策。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全国新增感染者数趋于减少。39个县的近期情况为,感染者逐步回落到疫情开始扩大的3月中旬以前的情况。”

专家会议建议,解除宣言的条件应写明“过去1周新增感染者每10万人口不到0.5人”的数值要求。其次,还应要求2周前至1周前的新增病例,与1周前至最近的数值相比,呈减少趋势。此外也将考虑医疗提供体制资源紧张程度、能否保证一定数量以上的检测,对解除宣言作综合判断。

若解除宣言的地区再度出现疫情扩大,政府将以最近一周每10万人中的感染人数、累计病例数量翻倍的时间、感染途径不明病例的比例这3个指标为中心,重新作出判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