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计划在6月中旬通过第二轮补充预算案应对疫情

2020年05月15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政府计划在6月中旬通过第二轮补充预算案应对疫情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表示,日本政府计划在6月17日本届国会会期结束前,通过第二份补充预算案,为缓解新冠疫情的进一步举措提供资金。

当地时间5月4日,日本东京某商店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倍晋三在自民党的会议上表达了这一想法,预计他将在当地时间14日晚些时候正式指示官员起草新的支出计划。

同时在14日,安倍预计将解除日本47个县中39个县的紧急状态。

消息人士称,额外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帮助资金紧张的企业主支付租金,以及扩大补贴,以呼吁企业在业务暂停的情况下留住员工。此外,政府还将资助因疫情而无法从兼职工作中获得足够收入的大学生。

4月30日,日本参议院批准总额达25.69万亿日元的史上最大规模补充预算案,用于应对新冠疫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