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2019年度净利润受疫情影响同比下滑超20%

2020年05月19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松下集团18日公布的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决算报告中显示,其净利润为22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9亿元),较上一年度减少20.6%;其净销售额为7万4906亿日元(约人民币4956亿元),同比下降6.4%,营收及盈利均出现下滑。

据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松下公司位于其他国家的工厂相继采取临时停工措施,其主营的家电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的销售也受到冲击。虽然松下积极推动各项结构改革措施以削减亏损业务,但2019年财报中显示,其电视机相关业务约有100亿日元(约人民币6.6亿元)的亏损,如何重振该项业绩仍是松下面临课题之一。因疫情影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松下表示难于进行2020财年的业绩预测。

在松下集团举办的电话记者会上,松下集团首席财务官梅田博和称,预测2020年度电视机相关业务仍将面临亏损局面。他表示,松下将加快改革步伐,尝试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电视机的开发及生产。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