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房产市场 北海道札幌市4月新建公寓仅售出56户

2020年05月20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据札幌的民间调查机构住宅流通研究所所作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月份札幌市内新建公寓的成交户数仅为56户,是1989年统计开始以来每月成交户数中最少的。

由于公寓用地的减少导致新出售公寓本身的减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房产销售活动处于停滞状态也影响了销售。

在4月份的成交户数中,4月新发售的公寓占32户,库存占33户。成交户数占总销售户数比例的“成交率”与去年同月相比减少了19.4个百分点,仅为11.9%。新房售出户数仅为32户,是4月份销售户数中最少的一月。

到目前为止,月成交户数最少的月份是2014年10月,仅售出58户。影响成交户数的因素中,每年冬季的房屋销售会下滑,到了春季则会反弹,但今年的疫情期间没能迎来“阳春”。从疫情蔓延的3月开始,出现了过去没有过的销售低迷。

2007年之前,札幌市每年上市发售的新房户数一般会有3千~5千户,但随着以中央区为首的市中心地块的减少,除2013年外,2009~2019年期间每年都减少到了1000户左右。

受疫情影响,在北海道政府呼吁歇业的背景下,房产公司在住宅展示场所等方面都苦于应对。从4月18日开始,总部位于大阪的“大和House工业”就关闭了样板房的参观和销售中心的营业。同样,为了防止客人之间的接触交叉感染,位于札幌的“日本Grand”也从3月中旬开始只能将顾客分组参观样板房。

住宅流通研究所所长入谷省悟表示,由于企业不能展开营业活动,不少新房的发售不得不推迟。遭受史无前例的疫情,如果长期持续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小企业破产。(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