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向日本医疗科研机构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5月21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企业向日本医疗科研机构捐赠抗疫物资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郭丹)5月19日,一场跨国视频捐赠仪式在位于日本东京都的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英文简称MBL)举行。来自中国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亚辉龙,英文简称YHLO)的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250套防护服通过亚辉龙的日本合作伙伴——MBL捐赠给了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仪使用者协会。

  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社长山田公政(左)与东京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名誉教授儿玉龙彦(中)及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仪使用者协会干事长川村猛(右)合影留念。(图片由株式会社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提供)

  捐赠仪式当天,远在视频会议另一端——中国深圳,亚辉龙董事长胡鹍辉说:“此次对日本医疗机构捐赠的口罩均是我们自主生产的,希望这些满载祝福的抗疫物资,能够对日本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给予一些积极的帮助。”

  深圳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口罩。(图片由亚辉龙公司提供)

  据悉,此次亚辉龙公司捐赠给日本医疗机构共计40万只口罩和500套防护服。除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仪使用者协会外,还有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附属医院、大阪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日本医疗机构获得了捐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