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政府错向千余人二次发放总计超1亿日元补贴

2020年05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经济对策,日本各地日前已开始向在日居民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23元)“特别定额补贴”。福岛县天荣村在5月18日发放补贴的过程中,发生了向约1162人重复汇款的严重失误,所涉金额超过1亿16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66万元)。截至19日,已有1027人将二次收取的金额予以返还,剩余钱款仍在回收中。

据了解,18日,福岛县天荣村政府接到了办理汇款手续的银行通报,称系统发出了出现二次汇款的警报。同时,有多名民众联系政府部门,称再次收到补贴。天荣村调查后发现,因负责人员将登记汇款地址数据的DVD向银行重复递交了两次,导致发生此次的失误。天荣村已向公众致歉并表示将严格实施检查,同时呼吁二次收取补贴的民众尽快予以返还。

对此,日本总务省呼吁各地政府对此次事件引以为戒。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