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月入学方案中居然出现一个“小学0年级”

2020年05月21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因学校停课的长期化而正在研究的“9月入学”问题,此前居然出现了一个名为“小学0年级”的方案,拟安排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成为一名准小学生。

如果日本政府决定从明年开始实行9月入学,根据“小学0年级”的方案,明年3月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以及一批生日在4月2日~6月1日的孩子们将成为适用对象。

这些孩子们在明年4-8月期间会作为“0年级”学生进入学校生活,从9月开始就会正式成为1年级学生。

如果执行该方案,明年将会有14个月的孩子上一年级,而且这种状态将一直持续6年直到小学毕业。为了配合该方案,除了要确保“0年级”教员的薪资费用,也急需完成对教科书进行调整等其他方面的准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