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日将正式解除大阪、京都、兵库三地“紧急事态宣言”

2020年05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吴颖)针对仍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8个都道府县,日本政府5月21日上午在听取了由多名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后,决定于21日下午对近畿地区的京都、大阪、兵库三地的“紧急状态”予以解除。而首都圈1都3县的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以及北海道暂不解除。

据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介绍,解除“宣言”的三项标准是感染情况、医疗提供体制和检测体制是否符合标准。其中,对新增病例的要求为:近一周内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合计不超过0.5人。

在21日召开的咨询委员会上,专家认为大阪、京都、兵库三地近一周内的新增病例数符合上述标准,而东京都、神奈川县和北海道的新增病例数尚未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下周再次征求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后,再探讨何时解除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事态宣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