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封”后将鼓励民众旅游 国内旅游一半费用给补贴

2020年05月26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综合日本“Sankeibiz”的报道,25日,日本政府宣布从7月下旬开始将采取措施振兴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旅游与饮食业。

当天傍晚,日本政府宣布仍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东京首都圈和北海道同时“解封”。

据报道,这项振兴措施名为“Go To Campaign”,主要内容为购买旅行产品、预约餐厅、参加活动等,可以获得用于消费的折扣券。如果是日本国内旅行,政府补贴旅行费用的一半,每晚住宿最多补贴2万日元。用于这项活动的财政预算已经纳入到了2020年第1次补充预算案里,资金规模达1.7万亿日元。

当天,日本政府宣布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表示要在7月末之前将分阶段放宽“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的限制,尽快重启经济和恢复正常生活。(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