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摄津市误操作多退1500万日元居民税 一男子赖账不退还

2020年05月27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26日,大阪府摄津市发布一则公告称,因在居民税退还手续上出现失误,向该市一男子多退税约1500万日元。

市政府向该男子道歉并请求退还款项,遭到男子的拒绝。男子给出的理由是“(又不是我的错)是市政府自己出的错,我已经把钱都花掉了,没有退还的义务”。

摄津市打算动用法律武器追索款项。

据介绍,2018年4月,在核算股票转让等收入所得的居民税退还手续时,政府职员输入了错误的扣除额,因此在同年7月,政府向该男性户头退还了大约1500万日元。

去年10月,大阪府在调查征税状况时,指出了这一核算错误。摄津市向该男子道歉后,连续2次催促他退还款项,截止到本月26日,市政府还没收到退款。

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虽然出了不该出的错,但该要回来的钱还是得要回来,今后还将继续向该男子索要这笔钱。(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