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推出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2020年05月28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推出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新华社东京5月27日电(记者刘春燕)由于新冠疫情对日本经济冲击持续加剧,日本政府27日推出规模为31.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的本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

  第二次补充预算案规模超过日本国会于4月底批准的规模为25.69万亿日元的第一次补充预算,创下历史新高。两次补充预算的资金将全部通过发行国债来筹措。

  在第二次补充预算及与之配套的追加经济刺激措施里,日本政府增设了直接向企业注入资本的新机制。为及时救助受困大中型企业,政府将通过政策投资银行以购入次级贷款或没有表决权的优先股等方式,直接向企业注入资本。

  此外,第二次补充预算包含的救助内容还包括:向被迫歇业、没有营业额或营业额大幅下降的中小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发放最高600万日元的店面租金补贴;将此前向中小企业提供的雇佣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天最高8330日元提高至1.5万日元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第二次补充预算案拟于6月8日提交国会审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