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市恐迎第二波疫情 部分重开设施再次关闭

2020年05月28日08: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吴颖)日本北九州市5月23日至25日连续3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2例。26日,该市政府决定将43处重新开放的公共设施再次关闭。该市市长北桥健治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地或迎来第二波疫情。

据悉,北九州市自4月30日起连续23天未出现新增病例。5月13日起,该市陆续恢复了市立美术馆、博物馆、公园等223处设施。但因该市5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24日新增3例、25日新增6例,26日新增2例,其中11人感染路径不明。因23日至25日期间新增的12例中,有2人是市立小仓北特别支援学校的讲师,该校原定于25日复课的计划被迫推迟。

根据NTT DoCoMo分析手机用户位置信息得出的数据显示,以疫情扩大前(1月18日~2月14日)为基准,宣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前的一周内JR小仓站周边人流量减少了5至7成,“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的一周内人流量减少3成至6成,解封后的人员流动有上升趋势。

市长北桥健治在记者会上表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人员流动增加,导致再次出现新增病例,他再次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

据悉,针对利用人数较多的室内场所,北九州市决定再次关闭包括观光、学习、文化设施等在内的43处设施。关闭期间从5月28日持续至6月18日,根据当地疫情状况或将提前开放。期间,由当地政府主办的活动也将中止或延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