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市疫情呈扩大趋势 新增病例多数感染路径不明

2020年05月28日13: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吴颖)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北九州市5月23日至27日连续5天出现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2例,其中17例感染路径不明。日本政府表示,将向北九州市派遣“集团性感染对策专家组”进行调查。

据北九州市称,27日新确诊的8例中,有4名女性分别就职于该市内2家医疗机构,均与医院内工作人员、住院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其他4名患者尚未查明感染途径。

为了防止感染再次扩大,北九州市政府26日决定将43处重新开放的公共设施再次关闭。该市市长北桥健治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地或迎来第二波疫情,并表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人员流动增加,导致再次出现新增病例,他再次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

据悉,北九州市自4月30日起连续23天未出现新增病例。5月13日起,该市陆续恢复了市立美术馆、博物馆、公园等223处设施。但因该市5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24日新增3例、25日新增6例,26日新增2例,27日新增8例,其中17人感染路径不明。北九州市决定再次关闭包括观光、学习、文化设施等在内的43处设施。关闭期间从5月28日持续至6月18日,根据当地疫情状况或将提前开放。期间,由当地政府主办的活动也将中止或延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