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向本地居民发放每人最多1万日元的旅游补贴

2020年06月0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从7月开始,以日本北海道境内市民为对象,北海道政府将向每位外出旅游的市民最多给予一万日元的旅行补贴。

北海道拟通过补贴游客,来扶持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经营困境的道内旅游行业机构。补贴的对象需要在2021年1月之前完成在北海道的旅游。

这项补贴将按照旅游方式划分不同金额的补贴类型。本次提出的补贴分为3类,第一种是只针对住宿,补贴金额在3千至1万日元之间,第二种是包含住宿和交通费在内,补贴金额在5千至1万日元之间,第三种是使用交通工具当日往返的旅行以及体验户外项目,补贴金额在2千至5千日元。

充分做好戴口罩、消毒等预防感染措施,能展现出“新北海道旅游形式”的旅游企业都可以申请。届时将通过公开招募确定承办项目的旅游公司,并将负责具体的预约。同时,纳入可享受补贴对象的住宿设施,也可以直接接受预约。

为推进这些补贴项目,北海道政府共拿出了大约23亿日元的财政预算规模。

早在3月份,北海道和札幌市政府就曾经预测,如果疫情持续到6月份,受打击的北海道旅游消费额将减少3680亿日元左右。

此外,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也向国家和北海道提出了拿出救助方案的请求。

此前,札幌市已经先于北海道政府提出了扶持旅游行业的项目。在5月21日公布的札幌市2020年度补充财政预算案中,针对5万名市民,向每人发放了2000日元的折扣券,可以在定山溪温泉街的住宿设施中使用。(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