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里城火灾过后全面开放 访客可见证重建过程

2020年06月13日10:03  来源:光明日报
 

据NHK报道,2019年10月,冲绳县首府那霸市地标首里城发生火灾,主体建筑付之一炬。6月12日,首里城时隔大约220天全面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2020年2月4日,日本冲绳首里城被烧毁的残骸区域首次对媒体公开,残骸内遍布被烧焦的柱子与变形的钢筋。

据报道,12日早晨,首里城迎来大批访客。考虑到当前的新冠疫情,人们在参观之际也采取了防护措施,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以防病毒传播。不少人拿出手机,将地下遗址等收入镜头留念,记录下了首里城重建的珍贵瞬间。

在2019年的大火中,包括正殿在内,首里城主体建筑全部烧毁。火灾过后,正殿所在的区域以及殿前广场“御庭”等收费区对公众关闭。

全面恢复开放后,首里城的重建过程也作为观光资源供游人参观。首里城正殿归日本中央政府所有。按照政府制定的进度表,重建的主体工程将在2022年启动,整个重建工程将争取在2026年年底以前完成。

(责编:陈思、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