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首发班列出境 所载货物为二手汽车

2020年06月15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首发班列出境 所载货物为二手汽车

  中新社二连浩特6月14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首发班列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境。该班列所载货物主要为二手汽车,货重289.11吨,货值99.91万元人民币。

  图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运行的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副科长王麦力更介绍说,该班列自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发出,是“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首趟班列,同时也是连云港经二连铁路口岸发出的首趟班列,该班列最终将抵达蒙古国乌兰巴托市。

  图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运行的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公开资料显示,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的二连铁路口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口岸即成为贯通中欧、中亚供应链的重要运输节点,源源不断为中欧、中亚输送重要物资。

  记者了解到,该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以来,中国与蒙古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理想通道,已经逐步成为中国国内中欧班列重要的进出口通道。

  海关方面称,截至6月14日,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37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