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演员参选东京都知事:我若当选,将把取消东京奥运会作为第一要务

2020年06月17日08: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前演员参选东京都知事:我若当选,将把取消东京奥运会作为第一要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东尧】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日本前演员、反建制政党“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宣布参加下月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

  据报道,现年45岁的山本太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如果自己在7月5日的选举中当选知事,他将把取消东京奥运会作为第一要务。此外,山本太郎还承诺将为东京都所有居民每人提供10万日元的救助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对于此次东京都知事选举,共同社15日称,外界普遍预计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将再次当选。

  当地时间12日,小池百合子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将谋求连任,参选于7月5日登场的东京都知事选举。本届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6月18日发布告示,于7月5日进行投票开票,任期4年。

  日媒称,凭借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小池百合子自3月以来支持率稳步上升,到6月时其支持率高达69.7%。11日,东京都政府解除“东京警报”并宣布进入放宽“停业吁请”的第3阶段,次日,小池百合子宣布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并表示不接受政党推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