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仅0.1%的调查对象有新冠病毒抗体

2020年06月17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都仅0.1%的调查对象有新冠病毒抗体

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公布了东京都、大阪府和宫城县三地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东京都约2000名调查对象中只有0.1%的人拥有抗体。

厚生劳动省于本月1日至7日以东京都、大阪府和宫城县三地约8000名居民为对象进行了抗体检测。根据16日公布的结果,东京都约2000名调查对象中只有0.1%的人拥有抗体,大阪府和宫城县各约3000名调查对象中拥有抗体人群的比例分别为0.17%和0.03%。

抗体检测结果常被用于推算一个地区曾有多少人感染过病毒。一个人体内有抗体说明曾经感染过病毒,但可能因为康复现在体内不一定有病毒。另一方面,核酸检测则可显示一个人接受检测时体内是否有病毒。此前日本媒体曾大量报道民众遭遇核酸检测难,不少专家也认为日本实际感染人数远超目前公布的确诊数,但此次抗体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实际感染率不算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截至16日22时22分(北京时间21时22分)的统计,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4例,累计确诊17645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934例。其中,东京都16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