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激烈的全球化价格竞争 三菱电机退出液晶面板的生产领域

2020年06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 据日本《MONOist》报道,日本三菱电机于6月15日宣布,将于2022年6月结束子公司“Melco Display Technology(”以下简称MDTI)的TFT液晶模块生产,并结束液晶面板的生产业务。

目前,三菱电机的液晶业务部门主要是涉足工业和汽车用途的中小型TFT LCD模块,以搭载尖端技术的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然而,该公司至今一直作为强项的高显示性能和可靠性产品的生产,遭遇了比预想更加激烈的全球化价格竞争,从而难以保持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公司决定相继停止对TFT LCD模块的生产,并结束液晶事业部。

今后,三菱电机及MDTI的液晶业务相关的经营资源将转移到电力设备等拉动发展的业务部门方面。(编译:薛孟娇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