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综合研究所研发可以理解人类行为的AI技术

2020年06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于各种各样的现象,以人工智能(AI)为工具进行最先进研究的日本丰田综合研究所(TRI)最近开始了一项新研究。以北美为据点的TRI在丰田公司的作用就是探索“下一阶段要做什么”,作为其中的一个环节,最近开始进行“能够理解人类行为并做出预测的研究”。

这虽然有点抽象难以理解,但其实就是猜测人类的决策,分析人类会采取的行动进而进行预测的一项研究。因此,为开发AI工具,该研究所设立了新组织“Machine Assisted Cognition(MAC)”,起用在美国优步公司负责预测平台等内容的弗朗茨比斯·贝尔担任高级主管。

在MAC,人类将与汽车等机械合作,希望构建一个能迅速进行准确预测和决策的系统,在汽车销售、产品计划、工程开发等所有方面探索能够满足丰田用户需求的各种功能。如果仅以在广泛的商务活动中构建能灵活运用的解决方案为目标进行研究,有不得要领的感觉,但“理解人类行为”是最尖端商务活动中不可欠缺的要素。丰田如何在具有灵活性的服务上活用这一研究是一个引人关注的地方。(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