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海社长:磁浮中央新干线很难在2027年开通

2020年06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的建设受到很大影响。5月1日,静冈县政府针对JR东海公司社长金子慎的发言向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抗议书,之后金子慎向静冈知事川胜平太道歉。川胜平太知事在5月22日向JR东海发送了书信。

另一方面,JR东海社长金子慎在5月29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如果6月份不重新开始准备静冈施工区域的工程,那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将没有办法在2027年投入使用。JR东海并没有对施工区域内的大井川流量减少一事进行详细说明,所以没有获得静冈县开工许可。

此前,JR东海公司宣布推进磁悬浮中央新干线计划的名誉会长葛西敬之辞去董事身份。他虽然不再承担经营责任,但仍然在今后的对外交流活动中给予支持。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在其他施工区域的工程也被暂停,耽误了工程进度。而且,曾有人从某种程度上推测,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将没有办法在2027年投入使用。该预测似乎成为定局。

静冈县政府与JR东海公司的协商至今为止没有达成统一意见,且变成了不可控制的状态。因此,日本国土交通省在4月27日、5月15日召开有识之士会议,6月2日晚也召开了一次会议,商讨解决之策,但没有得出有效结果。(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