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在最糟情况下可能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7月02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目前不需因新冠疫情而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这样做。

据报道,日本自5月25日解除紧急状态,但在近期,东京疫情反复,被认为重症化风险低的年轻人群感染情况较为突出。

据一名日本官员,7月1日,东京报告67例确诊病例,连续6天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例,也是东京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最高单日确诊病例数。东京确诊病例由此累计近6300例。

6月30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发布了通报新冠病毒传染状况和医疗态势的7项新指标。新指标把重点放在了能否提供充足医疗上。但对于呼吁警戒和要求停业则未设定数值标准,能否简明易懂地传递疫情或成为课题。

小池还与中央政府负责新冠对策的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举行了会谈,就东京酒吧等“夜晚闹市区”感染现状交换了意见,要求中央政府进一步加强支援。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