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沼田市面向大学生推出每月10万日元的奖学金

2020年07月02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群马县沼田市1日宣布将设立一项新的奖学金制度,只要是2021年度考入大学和短大等学校的学生,毕业后在该市居住5年以上,并对市区建设做出贡献,沼田市每月将向学生支付10万日元,最长支付4年。

让大学士每月领取且不必返还奖学金的做法,不仅在群马县没有先例,在日本全国也比较少见。

根据沼田市的介绍,除了市政府的职员和教员等公务员岗位外,希望在该市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很少,先在大城市打拼一段时间后再回到故乡工作的人也很少。

这项名为“故乡沼田创造未来奖学金”制度的出台,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定居该市生活和工作。

据介绍,最长4年的支付金额高达480万日元,可享受该奖学金的对象需要符合多个条件,比如毕业后有贡献该市建设的决心,考大学时在该市拥有住所,大学毕业后3年内居住在该市且打算居住5年以上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