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睡眠时间增至8小时 原因可能是看手机时睡着

2020年07月08日13: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和电通公司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最近十年间,20~35岁的年轻人睡眠时间增加了1成,每天大约能睡8小时。

两家公司指出,可能是因为人们就寝时间提前,再加上比起工作和夜晚外出游玩,居家生活的方式有了一些变化等,导致人们出现躺着一边看手机一边入睡情况,进而使得睡眠时间增加。

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每年6月都会以首都圈的大约5000人(2013年之前约2000人)为对象进行调查,电通公司则负责分析数据。

2009年,20~35岁男性的睡眠时间平均为7小时11分钟,不过2019年睡眠时间变为了7小时55分钟。同样年龄段的女性也从7小时19分钟增加到了7小时59分钟。(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