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自然灾害 东京都与酒店团体签署协议确保避难场所

2020年07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遭遇强降雨。预计强降雨将持续到7月9日,范围由西日本扩大到东北地区,日本气象厅呼吁密切警戒河流泛滥和泥石流灾害。为避免发生自然灾害时避难场所内人员聚集成为“三密(密集、密闭、密接触)”环境,东京都与一酒店团体签署协议,就确保提供客房作为避难场所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据报道,鉴于当前进入强降雨频发时期,多地发生洪水灾害,为防止自然灾害发生时因避难所人群密集导致新冠肺炎的感染扩大,东京都政府与3家由酒店、旅馆组成的团体缔结协议,确保提供客房作为避难场所使用。

据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3家团体共有1000多个住宿设施加盟。当发生自然灾害导致避难场所不足时,各级政府可提交申请,由东京督政府协调3家团体提供客房供民众避难。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近期从九州到东北的锋面有暖湿空气流入,大气状态极不稳定。截至8日上午,鹿儿岛县鹿屋市、大津市分别观测到小时降雨量79毫米、54毫米的暴雨,爱知县丰田市小原小时降雨量达47毫米。强降雨导致九州北部地区地基松动,各地河水水位上升。流经大分县由布市的大分川和流经日田市的筑后川发生河流泛滥。关西地区多地区发出水位泛滥及泥石流灾害警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