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知

2020年07月15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李沐航 滕雪)据NHK电视台报道, APP商店15日再次开放下载由日本厚生劳动省推出的COCOA “接触确认APP”。该APP曾于6月19日正式开放下载,可根据疑似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近距离密切接触的数据,向用户的智能手机上发送提醒通知,后因存在技术问题被暂停使用。日本厚生劳动省称,经过调试已解决所存在的问题。据统计,截至14日,“接触确认APP”的下载次数约695万次。

“接触确认APP”于15日开始恢复使用。(图片来源:智能手机截图)

据报道,通过智能手机下载“接触确认APP”的用户,若间隔1米以内并同处15分钟以上,就会利用近距离无线通信“蓝牙”功能在各自的终端上记录下由数字等随机组合成的编码。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用户在APP输入由保健所发放的“处理号码”后,APP会回溯记录,并向过去2周内与其接触过的人的智能手机发送通知。此外,还可以在APP中输入是否有症状,获得咨询窗口和最近的专用门诊的信息。接触信息每天更新一次左右,若有密切接触的情用户况,就显示日期和数量。

据悉,该APP不强制民众使用,可在APP商店免费下载。日本政府称,推出该APP旨在敦促出现症状等疑似感染新冠的人员前往专门的医疗机构就诊和接受PCR检测,防止向周围扩散。

截至14日,日本国内共有22585人(不包含“钻石公主”号712人)确诊。14日当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埼玉县新增42例、神奈川县新增28例。日本国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32例。

目前,日本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仍然是东京都,共计8189人确诊、大阪府2065人,神奈川县1786人、埼玉县1527人、北海道1304人、千叶县1154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