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Go To 宣传活动” 日本各地方政府表示不安

2020年07月15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实施促进消费的“Go To 宣传活动”将于7月22日起执行,近日由于首都圈及关西等地因新增确诊病例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各地方政府担心感染范围扩大的呼声不断高涨,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商家必须做好防控对策,希望在彻底防控疫情的同时振兴旅游行业。

据报道,针对“Go To宣传活动”,青森县睦市市长宫下宗一郎表示,如果在接下来的宣传活动中,不能遏制疫情的蔓延,那么就是政府造成的人祸。为了减少感染扩大化的风险,决定关闭睦市市内的公共设施。

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也对该宣传活动的实施表示担忧,目前首都圈内的感染情况仍很严峻,全国不应统一实施此次活动,需结合各地实情,由地方政府制定相应的方案。

此外,为了防止游客跨区移动导致感染范围扩大,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表示,应在不扩大感染的基础上实施“Go To 宣传活动”,针对利用这次宣传活动的游客及商家,将考虑事先进行抗体检测机制,同时与大阪府进行协商制定相关措施。在保障观光经营商家、酒店、饮食店等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尽早建立安心旅行的机制。国家应针对流动人群实施更安全的防疫政策。

对此,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感染扩大化之时,针对推进这项活动的方式方法,各地方政府都表示了担心。因此希望参加此活动的经营者和旅游人员双方都能切实地采取防止感染的对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防控措施。因此,酒店为旅行人员办理入住手续时,尽量避开面对面,设置隔板的同时对全体游客实施体温检查,包括周末在内事先与保健所完善联络体制,详细对策将于本周内公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面对记者团表示,正如国土交通大臣赤羽所说明的那样,针对目前的感染状况应保持高度紧张感,关注其发展动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Go To 宣传活动”各地方政府提出了各种意见,今后也将从国土交通省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关注各地感染动向的同时,听取感染症专家的意见,妥善处理各项工作。

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世耕弘成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观光业和饮食界虽然非常期待此次的宣传活动,但游客和商家都应在避免“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基础上,彻底做好防止感染扩大化的相关对策。“Go To 宣传活动”虽于本月22日开始实施,各界应观察感染动向的同时灵活应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