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用直升机救出27头猪:一次运一头 全程6小时

王西洛

2020年07月17日13:0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用直升机救出27头猪:一次运一头 全程6小时

海外网7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日本自卫队出动直升机,在熊本县成功救助了27头因暴雨受困十多天的种猪,全程耗时6个多小时。自卫队方面称,这是他们第一次用直升机救猪。

据《日本农业新闻》17日报道,本月4日,受持续暴雨影响,熊本县“淋”种猪场的猪舍受损严重,部分种猪被洪水冲走,与外界相连的公路也被洪水冲毁,剩余的27头种猪被困。由于这批种猪非常贵重,车辆又无法通行,当地畜业部门向选择了向自卫队求助。自卫队最初计划修复公路,但因工作量太大最后选择用直升机救猪。

担任本次“作战任务”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8飞行队,熊本县畜业部门工作人员则在现场提供协助。他们在给种猪注射镇静剂后,将其装入谷物袋后用直升机吊起,一头一头地进行救助。由于这批猪的平均体重在100公斤上下,救助工作非常谨慎,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种猪顺利获救。(海外网 王西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