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Go To Campaign”措施22日启动

2020年07月17日16: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9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已连续第9天单日病例超过100例,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达8933例。

日本政府为推动观光和刺激消费所制定的“Go To Campaign”措施,将于7月22日启动,东京都不在对象范围内。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东京等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人数呈再次增加的趋势,约占全国感染病例的一半。基于专家的建议,该措施的实施对象中不包括从东京出发或到达东京的旅客,其他地区可按计划实施。

此外,针对鼓励民众外出就餐等的“Go To Eat”、参加大型活动的“Go To Event”等的措施,菅义伟表示,目前正与农林水产省及经济产业省就具体执行方案进行讨论。

东京地区的学校将不实施修学旅行

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何弥补疫情停课期间的课程是当前学校的主要课题,目前尚未接收到有东京地区的学校计划开展修学旅行的报告。

全力支援地方医疗体系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各地民众因在观光景点感染新冠肺炎,政府将协助各地医疗机构给予及时的治疗,同时希望大家按照“新生活方式”构建新的旅游方式。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