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车将关闭“帕杰罗”歧阜工厂 规模太小生产效率低下

2020年07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日本三菱汽车计划在2021年中止旗下位于歧阜县的“帕杰罗制造”整车工厂的生产任务,并关闭该工厂。倘若关闭,三菱汽车在日本国内的整车工厂就只剩下两处。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帕杰罗制造”整车工厂在2018年生产了大约8.6万辆SUV帕杰罗、欧蓝德和小型货车得利卡D:5,约为三菱汽车在日本国内生产量的十分之一。其中,帕杰罗车型的产量占到该厂总产量的近一半。

但是,相比主要生产SUV的冈崎制作所和主要生产轻型汽车的水岛制作所,帕杰罗制造在公司内经常被认为规模太小、效率低下。此外,该厂的生产设备比较陈旧,运转效率也比较低。从去年开始,帕杰罗制造就只在白天进行生产,今年夏天更是停止了面向日本国内市场的帕杰罗汽车的生产任务。

关闭该厂后,有大约1千名员工将被调整岗位,负责生产的车型也将交由冈崎制作所完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