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EV试验车型亮相 将在年内进行公路实测

2020年07月29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日本索尼公司27日在东京都内向媒体展示了电动汽车(EV)模型车“VISION-S”。这是一款为了展示宣传索尼的传感器技术和音响设备而制作的四人座轿车,并具有一定的自动驾驶功能。目前,索尼公司虽然没有公开售卖该车的安排,不过已经计划在2020年内进行公路实测。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在用于手机等产品的图像传感器领域,索尼堪称世界第一。“VISION-S”上安装了33个传感器,能够掌控四周情况自动进行变道或停车等操作。曲线形的外观及内饰也展现了索尼风格的设计,从车内的驾驶席到副驾驶席的前面是一面长长的显示屏,上面显示了汽车导航和前后左右摄像头拍摄的图像。休息的时候,显示屏还可以用来看电影。

“VISION-S”曾亮相于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这回是首次在日本公开亮相。目前索尼计划在日本、欧洲、美国进行实测,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车载显示器等技术进行测试。负责相关开发技术的执行董事川西泉表示:“希望测试结果能让更多的索尼产品获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