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疫情失业超过4万人 企业陷入经营困境

2020年07月30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吴颖)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表示,截止至7月29日,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被解雇或停止雇佣的人员预计将达到40032人。该数据在7月1日已经超过3万人,不足1个月时间就增加了1万人。日本政府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已经过去了2个月,现在的失业者人数仍在逐渐增加。

日本厚生劳动省从2月开始,根据各地劳动局和职业介绍所的报告,统计掌握被解雇和停止雇佣的人数。

疫情下吉野家宣布关闭全球150家店铺

日本连锁餐厅吉野家母公司吉野家控股(HD)28日宣布,到2021年2月末为止,将关闭牛肉盖饭连锁店“吉野家”等布遍全球的150家店铺。其连锁店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一些出现亏损的店铺不得不关闭。同时,吉野家还公布称,预计2021年2月期的财报中的纯盈亏将出现90亿日元的赤字(前期为7亿日元的盈余)。

吉野家HD集团在全球开设了约3300家店,据说将关闭的店铺占整体的5%。该社社长河村泰贵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今后一段时间将不再进行新店等的投资”。

受疫情影响 三越伊势丹陷入经营困境

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29日宣布,预计2021年3月期财报中纯盈亏的赤字幅度将从前一期的111亿日元扩大到600亿日元,连续两年出现全年亏损。

此前,由于疫情的蔓延,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导致首都圈内的店铺全部停业,三越伊势丹的经营因此受到了巨大影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