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日用品制造商尤尼佳上半年盈利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7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大型日用品制造商尤尼佳发布的上半年(1月至6月)财报显示,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口罩和除菌用湿纸巾的需求量猛增,其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双双创同期历史最高值。

据报道,该公司上半年财报显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4%,达3565亿日元(约合234亿元人民币),同期盈利大幅增加41%,达553亿日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其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带动日本市场卫生用品的需求大增。该公司上半年口罩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涨3倍,除菌用湿纸巾的销售额增加了1.5倍。

但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23.8%,为192亿日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主要因为6月份该公司的印度工厂发生火灾,核算计入事故产生的生产设备损失后,导致净利润出现大跌。

尤尼佳负责人高原豪久在 8月5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为应对第二波、第三波疫情,该公司计划从今年秋季起增加生产口罩的新设备投资。将积极完善供给体制,助力解决医疗机构出现的口罩等物资供应不足等情况。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