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至7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在校人员达242人

2020年08月07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吴颖 滕雪)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首次公布的学校相关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的数据显示,日本全国中小学、高中和特别支援学校6-7月内共计242人确诊。其中学生群体中感染路径为“家庭内传染”的占57%,有11人为校内传染。

数据显示,确诊患者中的教职人员为51人,均非校内传染。学生群体被感染者中,小学生90名、初中生53名、高中生97名,特别支援学校学生2名。

据悉,日本各地学校已于6月起陆续复课。日本文部科学省要求全国的学校及时汇报感染情况,此次为首次公布相关数据。

配合数据的公布,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公布了“新冠肺炎防控学校卫生管理手册”修正版,发放给全国的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进行参考。

该手册的修正版中指出,因存在学校实施的预防性消毒操作繁重造成教职工工作量过大的情况,因此要求学校分重点进行消毒工作,将消毒范围集中在门把手、扶手、开关等人员频繁接触的物品即可。同时,为避免造成“在学校内不能摘下口罩”的误解,修正版中针对此前版本中“学生需时刻佩戴口罩”的要求修改为“在无法确保安全距离时需佩戴口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