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疫情持续恶化 当局将开设两家新冠专科医院

2020年08月08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疫情持续恶化 当局将开设两家新冠专科医院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当地将开设两家新冠专科医院,以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东京。

  据东京都政府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2例,时隔近一周单日新增再超400例,而当地累计确诊病例也已逾1.5万例。

  报道称,小池百合子表示,将要新开设的两家新冠专科医院,一家是位于涩谷区的东海大学医学部附属东京医院,另一家是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旧都立府中疗育中心。

  小池介绍称,两家医院将在进行必要的改装工程后,分别于9月和10月投入使用,合计可以提供200张床位供新冠患者使用。除此之外,东京都内还有10家医院也已经新确保了1000张床位,用于接收新冠患者。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至6日,东京都共有1476名新冠患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