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县7名留学生确诊新冠肺炎 聚餐导致群聚性感染

2020年08月10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9日,日本大分县发布消息称,位于别府市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有7名外国留学生感染了新冠肺炎,他们的年龄在十多岁至三十多岁之间。

据报道,这些被感染的留学生都曾在两名已确诊的男留学生房间里聚过餐。

目前,当地视本次感染案例为群聚性感染事件,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感染的详细路径。

根据大分县健康塑造支援科介绍,这次确诊的7人当中,有2名10多岁的女留学生、4名20多岁以及1名30多岁的男留学生。7月31日~8月3日期间,他们都曾在8日确诊的两名男留学生的房间里聚过餐。作为密切接触者,7人在接受PCR检查后,检测结果为阳性。除了一人之外,其他人都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

截至目前,大分县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87例。(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