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7月份住宿游客减少6成 外国游客几乎为零

2020年08月13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酒店协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发布的7月份实际住宿业绩显示,北海道104处住宿设施的住宿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62%,只有212000人次,销售额下降了5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自日本国内的游客减少一半,外国游客减少超过99%。

北海道部分地区和景点的国内游客骤减,比如“函馆、汤之川、松前、江差、八云”区域减少了68%,“知床、宇登吕温泉、岩尾别温泉”区域减少了63%。不过,也有部分区域和景点的国内游客只减少了2成左右,“根室、标津、川汤、摩周温泉”以及“钏路、钏路近郊”区域就是代表之一。

上图:空荡荡的新千岁机场(电视报道截图)

此外,外国游客减少了99.6%,仅有557人次。2019年到访“定山溪温泉、小金汤温泉” 的外国游客有14000人次,而今年为零。“钏路、钏路近郊”区域的外国游客也为零,14个区域中有11个地区的外国游客减少超过99%。

相比6月份的实际住宿业绩下降了83%,由于消费刺激政策开始奏效,7月份的游客出现了少许增长的迹象。

有接受调查的住宿设施表示,“4连休期间住宿还算正常”、“‘道民折扣’政策开始生效”。另一方面,也有些住宿设施无不担忧地表示,“连休期间游客多,担心感染还会扩大”。(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