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交虚假文件 “GRUNWAY”成日本首个被撤销资格的外国人入境手续代理机构

2020年08月19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名古屋市的外国人才派遣公司“GRUNWAY”因在外国人入境审查中提交虚假文件,被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依法撤销了办理外国人入境手续的资格,今后不再拥有“注册支援机构”的身份。

据悉,这是日本首个被取消注册许可资格的“登录支援机构”。

上图:日本法务省(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根据去年4月开始实施的出入国管理修订法,入境申请人如果在注册之前的5年内有违反出入境管理法的行为,将被取消注册资格。

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相关人员透露,“GRUNWAY”公司去年5月获得了“登录支援机构”的资格。但之后,该公司多次擅自代替从事技术和翻译工作的外国人在他们的在留资格“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本人签名栏中擅自代为签名,并将伪造的文件提交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目的是为了更方便地申请在留资格。(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